close

許秉毅表示,過去有因為吃海鮮粥被魚刺哽到的案例,但被4公分大的蛤蠣哽到的倒是第一例,可能也是台灣首例,提醒大家當心粥裡的「好料」可能會變成「胃腸殺手」。

高雄市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,為了趕上班,一口氣將海鮮粥最後剩下的米飯全吞

台中市托育補助2018

下去,卻沒想到粥裡混著一個4公分寬的蛤蜊殼,硬生生卡在食道上。男子赴多家診所、醫院都無法取出,直到轉診高雄榮總,才手術成功取出,醫師也提醒,若異物嚴重壓迫食道,恐造成食道潰瘍,甚至死亡。

▲男子照X光,可以明顯看到食道裡有蛤蜊(蛤蠣)異物。(圖/翻攝自許秉毅醫師臉書)

高雄榮總許秉毅醫師今(28)日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,有一名男性勞工朋

夜間保母費用

友,把最後一口海鮮粥吞下肚,沒想到突然感

新北市托嬰補助6000

到頸部不舒服,疑似有東西哽住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誤吞下碗裡的蛤蜊,且有4公分大。

生活中心/綜

幼稚園補助何時發放2018

合報導

另外,許秉毅更叮嚀,「食道如果哽到這種大蛤蠣殼還是要盡早取出,以免因長時間的食道壓迫造成食道的壓瘡(潰瘍)、出血及破裂,甚至感染及死亡!」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好市多濃湯變79元 網一招還原舊版
早餐店火腿什麼做的?恐混豬牛心添色
隔夜便當這些食材請避免 否則吃下…
3名模16空姐 這馬拉松顏值高破表

迪士尼美語教育顧問ptt

嬰兒用品網上商店

保母托育補助花蓮

托育補助撥款時間

找保母新北市

免費試用品2019


9D53E269AF5D5BE9
arrow
arrow

    sdp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